__

__

公民社會?還是山頭割據!

原撰於去年年底於一個沒甚麼人會留意之處, 只是近日又因為「苦行」一事又有爭端。在我個人立場, 極其量只係一大煲自我安慰的心靈雞湯, 飲咗就舒服晒, 對罷工工友爭取合理待遇有何作用, 我真係睇唔到。昨天某處見到一班看著六點半新聞的「師奶」話頭「都唔知搞嚟做乜, 可以幫到幫工友咩......」欲罵我的同時, 請看清楚現實 -- 香港人就係咁現實, 你哋屌極都係咁低水平架啦!

現在回想三年前反高鐵時,只強調拆村嘅不義、做呢啲苦行,但無法打破被統戰傳媒使牛頭角順嫂認定只係搞鳩事嘅現實,可會又只不過為了可以鳩叫「我哋要反對呢啲不義」嘅口號、爭取曝光提高個人知名度就算,然後就促進「抗爭可持續發展」呢?留下空間俾各位幻想。事實上669億倒咗落海,純粹金錢上已難追究。但工程計劃的風險問題,早在2009年反高鐵運動時已經揭露出來,黑心的我一直想著期待新界村落水井乾涸甚至米埔不再濕地、甚至市區大角咀一帶何是發生冧樓(香港人,見到棺材都未必知死,何況未見到棺材);更誇張的就是「預期」2015年落成之後,看著石崗軍營多了十數台坦克並且半小時內連同解放軍第38軍在12小時內由石家莊抵達西九展開屠城, 配合添馬艦嘅軍事碼頭...... 學大陸糞青話齋:唔駛一陣殺晒你班唔聽阿爺話嘅港燦!但是這些技術問題,在反高鐵期間是否被人以一條村莊的存廢變成SIDE DISHES,甚至弄得大角咀十數層高樓宇危機都變成自私自利的港人眼中的「私人問題」只係想要多啲賠償之嘛...... 因而坊間無人理會,或者,留待歷史判斷。

高鐵工程展開了,我們可有鬆懈下來? 單看報章電視搬村拆村的抗爭,我們的 "工作" 當然沒有甚麼吸引,既沒有衝擊場面,也沒有被差佬保安抬走,加上比陳偉霆更不如,莫說專業的地質問題因為我們連有關學歷證書也沒有而變得不重要 (巫堃泰 - 高鐵安全隱患,何止訊號系統一環? 再探高鐵香港段工程(一)市區隧道鑽挖) ,甚至連「小明上廣州」做實質測試,也只有一間傳媒機構派人參與採訪。可是耗掉時間探究出來的地質危機,時空換日就給某些人拿去在傳媒面前當發現新大陸的大肆宣揚;但想當初吾等憨居之士要搜集資料時高呼求援希望有更多人幫手協助整理,卻無人光顧。那我就期待「預期」2015年落成之後,某些人又走出來做測試然後高呼「高鐵工程浪費時間可恥」而置吾等今年年初的結果於不顧了。

在此順道聲明,請不要意圖或企圖「攝位」我這個二打六否定搬村拆村的不公義。在我個人立場,要是把牛頭角順嫂、街市賣魚佬都能一聽就明的道理推陳出來,幹掉這個「只比直通車快半小時」的計劃,不單能保住村莊,更保住669億公帑!


更是回想一眾被標籤為「巴膠」之士跟官府周旋於一個毫不起眼的巴士總站之時,人丁單薄加上全無推動社會議題的經驗,吾等四出求援希望有更多人參與有更大的力量,甚至向一眾「社運名人」招手,換來的不只是繼續「食自己」捱足四年,更是連刊憲要推動一人一信運動,也未有看見或聽聞這些「名人」有在Facebook 按下 like 或者 share。可是就如守護村莊的活動,吾等一眾連陳偉霆都不如的人不單只有在Facebook 按下 like 或者 share,更是都盡量抽空出席。這是否意味著某些人看著自己是否話事人而行事,留待歷史判斷。

或許吾等就是比陳偉霆更不堪,所以連放個屁比二氧化硫更難接受也沒有人理會。就如聯交所上市編號000888的收益對巴士服務幾乎全無幫助之說,早在一年前已經在鏡頭前鋪陳出來。可是阿寶又再出場,一年後就人人以為發現新大陸而歡喜若狂。正如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1:18 所撰「無論是假意還是真心,基督都被傳開了;我為此就歡喜」自我安慰好了

更可能就是我們不過是一堆在澳洲悉尼坑渠出沒的小動物,所以連在渠內做過甚麼也無人過問。貪曾和吹水鵝一年多前說要起動九龍東,先拿出一個漂亮的高架單軌計劃出來意圖吸引牛頭角順嫂同街市賣魚佬,吾等一種坑渠小動物就已經行動起來 (Facebook - 拒絕「起動九龍東」不要高架單軌),既說出吾等頭頂的高架單軌蝕錢得準備拆掉;也點出舊跑道、舊停機坪的發展計劃背後如何毒害港人的將來。可是就是一堆悉尼老鼠,鼎鼎大名的專業聯盟人士又怎會看到呢堆小動物呢! 一年多後,仗著「沙紙」一大堆做其「專業規劃方案」,當初這群「辛勤」的小動物所做的,算吧啦!!

以社會利益為先做事該是公民社會應該出現的境況,可是不知是人之本性乃自私,抑或是小農基因之山寨王主意作緒,然後貼上神打靈符以能時運高避開一眾魂魄憨居居的「開山」,繼而時辰已過而山已開就進入山洞挖取寶物,這個就天知地知佢哋自己先知。或者就拿馬太福音13:57 「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自我麻醉和囂張一下,也就等待下一次再有山寨王出來搶劫了。

後記:必定有人衝出嚟背後放箭 ~ 爭唔到上位發爛咋!唔好意思,可會是在顧忌著個人榮祿在先因而以此眼光看待?

返回主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