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__

悼好友徐國峰

相識Eric 於反高鐵, 自始既不斷合作於社會議題/政策研究倡議;也不時一大伙人出來飯聚聊天玩過不亦樂乎。比他年長不少的我與他可以沒有代溝, 政治時事天南地北巴士車經...... 也可以「吹」得一餐。年紀漸大而對「生日」也沒有所謂的我, 還記得前年他是其中一個主動「吹雞」說要給我賀壽, 我回敬他一句「想借我過橋飯局咪出聲囉」, 然後哈哈哈哈。


相處得最多的, 還是「保衛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一戰, 三年多的辛勞終換來成果



沒想到今天便成為追憶

還想提的......
相識日子話長不長, 話短不短, 但他的原則堅持、對朋友講義氣, 真係好想講出嚟

這是2010年9月26日的《城市論壇》, 當日討論申辦亞運。他似乎知我台下發言還未「罵」得夠, 完場後就立即截住許曉暉。

今天本身有事務在身, 但維持與搜索隊溝通聯絡, 一些隊友也知道中午之後會暫時不便電話聯絡約一個多小時, 但期間還是電話不斷響起, 真的沒想到竟然會傳來噩耗。與同工商討確定事情可以擱下來, 就馬上前往前場。警方完成現場工作和接受傳媒訪問後, 就與十數人步行十多分鐘向這位好友作致敬。



事到如今, 對自己說著的就是要理智堅持下去, 為Eric的最後路程能體面走畢, 更與一眾友朋交流想想他的心願。縱使可能流於表面的想法, 但我相信他心中有些想法會與我們一樣。

Eric, 就好好安息吧

1986-8-10 ~ 2013-4-20


返回主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