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__

回望2013

很平淡的標題吧......
是的,今年實在發生得太多事


好友的不辭而別

Eric 嘅離去,對我同一班朋友嚟講,真係一個嚴重嘅打擊,也坦白講,大家的傷痕仍未回復過來。

住了30年的居所,遭痴線無恥嘅政策被迫離開

當下的亂局,使好多人感到苦惱
身邊嘅朋友,都陷入情緒病困擾當中,結果.....
留意照片下方的一排藥丸
Lexapro = 治療抑鬱症藥物
連自己都不能倖免

但壞事的背後,總有一些好事出現
所謂患難見真情
因為被迫遷,邊啲係朋友,邊啲當我係傻仔,堅係睇得一清二楚
响度要多謝呢班兄弟,响危急關頭出手襄助

新地方其實也不錯的,至少地方多咗,又可以種下菜
或者都要多謝上天冥冥之中有安排......

舊年年尾,李怡前輩同意之下,正式在報刊寫評論
又因為一場誤會,編輯們提供了更多機會,使今年進入多產時期,單是《蘋果日報》累計剛好50篇文章。甚至要同田北俊、工聯會筆戰,算是來得有點刺激。
另外又乘著自己大馬家庭背景,從馬來西亞大選擴充自己嘅眼界,也帶來機會,開拓版圖至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又因緣際會地能登陸新加坡《聯合早報》和台灣《自由時報》。總算能給自己一點兒的交代。

還要提到7.1 前發佈的「這些年來,你過得好嗎」的短片的製作。我參與的其實並不多,只算是故事的構思和小部份的協助剪接的工作,但當中的過程真的是白般滋味在心頭。沒法子,因為97前的移民潮失去了不少......
但怎麼說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細細聲:我同MICHAEL 等人構思緊不知可會有可能寫成一部電影劇本

對咗中國汽車製造業十年有多,今年決定放棄


港共欲以比亞迪電動的士巴士,為共匪殖民提供助力。衰咗而踩多幾腳,不單是因為一開始已經睇死佢唔得,更因為十多年前的大中國膠,以為中國會進步,認為自己也是「中國人」該為「祖國」嘅發展去付出。結果,親身目睹中國汽車工業越做越爛、政商圈子勾結越趨腐敗得,「搞」到我雞毛鴨血,浪費了十年青春。所以就奉行半澤直樹精神 - 以牙還牙,十倍奉還
也因此,絕對肯定中國人根本就是爛泥附唔上璧,中國是完全沒得救

限奶令算唔算針對中國嘅「傑作」? 可以話係。但更加係我、世澤、林忌等人認定要保障香港人要做嘅事。

展望2014的日子,希望各方面的工作會有進一步發展,尤其是媒體的發展空間 (搲撈呀喂,各位傳媒大佬!!)
當然的,還是希望可以作多方面嘗試,希望各方高台貴手,關照下小弟......
更是的,希望天下太平,人人都可以過安樂日子,我亦可以返回正常嘅生活,唔駛再處於一個猶如打仗的狀況

雖然大局勢不敢樂觀,但所謂有危自有機,我信香港總會有重光的一天

返回主頁









沒有留言: